首页 > 未分类 > 最好的时光之南柯一梦

最好的时光之南柯一梦

2009年10月5日 木鱼

1966恋爱梦:母亲刚刚去世去服兵役的阿震,只想去爱一个人,管她是阿美还是秀美,万水千山走遍,也一定要找到,牵住她的手。在秀美,是得到一份意料之外的甜蜜感情。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年轻时候的爱情就是这样的莫名而简单。这是阿震和秀美的最好时光,以后的生活多了牵绊,再不会这样单纯。1966年的台湾风平浪静,与对岸相比,这里的时光也最美好。

1911自由梦:那句话舒淇一说出口,两人最好的时光就结束了。很凉薄,很张爱玲。成年人的感情,有诸多考量,又很冷静。一边徐娘半老急于有个归宿,兵法上立马落了下乘;另一边,是不疾不徐的进退有据,高段。革命尚未成功,离开日本统治的台湾,随梁先生追寻自由,在上海开始一段新生活,有更多的际遇,才是他的最好时光。

2005青春梦:台湾民主的青春期。尚未发病,失明之前,被两个人深爱着,痛并快乐着。最痛,最敏感,老去之前最好的时光。要说舒淇演戏到哭,应该是这一场吧,也许跟她生活有某些交集,这么一想,油然而生贵圈真乱的感叹。这个时代如此包容,兼收并蓄,无需评判,很强大,很美好。 

演员印象:张震侧脸有点像雪村,但不影响他帅;舒淇的面容很苦,越看越苦。

导演印象:没看过文艺片,对他没概念,很难揣摩他想要传递的更多信息。

编剧八卦:他们家跟胡兰成似乎颇有些渊源。

原帖http://paowang.net/post/10030909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