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2009年12月5日 dos622

我坚持认为,一个男人陷入一种绝望的情绪是很可耻的事情。我不肯写关于上部《逃离赌城》的影评,基本上就是这个原因。
很巧的是,新一部的知了会作业《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又开始讲一个关于绝望和解脱的故事。
其实对于去赌城在酒精中寻死的尼古拉斯凯奇来说,约翰拥有的困难是一样的。都是拥有甬长的生命,区别在于前者希望尽快求死,后者在于努力求生。
绝望男说过:我不知道是因为老婆离开后才开始酗酒,还是因为酗酒后才惹的老婆离开。
希望男被夸过:你一定是历史上犯重婚罪最多的男人。
大好男儿,谁没痛苦过啊。
我喜欢过一个女孩,行为思维乖张,象是来自火星的,我真喜欢她,我觉得她和我是一路人,我喜欢对她说:老乡,你好。可她后来嫁给别的地球人了,这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情。我能怎么样呢?反正我没选择去死。
很多年以后,我知道我还会遇见一个同样来自火星的女人。这事儿,没跑。
我右安门住的时候,还没有生娃。周围有些邻居也是单身男女就常跑来我家聚会打牌。那个时候,我家面积巨大,有六十多平米,客厅打地铺可以睡下三四个人,如果是夏天,阳台也可以睡人。总之,很宽敞。不象现在,三室一厅两卫的面积不够我娃乱跑的。
有一天哈,我们打牌,不是赌博,就是打拖拉机,四个五个六个人都能玩的那种。玩到高兴的时候,我的邻居醉醺醺的来敲我的门。
其实他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家伙,就一直在旁边看我们玩牌。也不吭声,但酒气薰天的。我的邻居们玩的很尴尬,就匆匆的散了。有个哥们对我说,要不要留下来陪,别碰见他耍酒疯哦。我觉得没必要。
后来人都走了,我跟邻居男唠嗑,也没外人,邻居男就开始告诉我他的故事,当然不是约翰那种他是耶稣的事情。如果他要那么说,我肯定认为他是醉透了,我会趁机多灌他两杯,放倒然后拖他回家的。
他说的是一些关于老婆如何看重他的钱才跟他结婚,婚后又如何觉得他没有前途又闹别扭跑了的事情。我忘了怎么劝他来着,但是很认真的听他絮叨了一个晚上。我觉得吧,他就是想找个人聊天,象找个树洞一样把话倒出去。
一万四千岁的约翰也是一样,终于碰见了一堆好的听众,所以也选择了把话倒出去。有的时候啊,把话能倒出去,人会轻松一点。
我记得那次之后,再一次打牌的邻居们见面,有个邻居问我:上次酒醉男有没有造什么麻烦。我说哈:没什么麻烦,就是心里不爽,想找个人说说话。谁没不爽的时候呢?我这些死党邻居们特别认可,现在我们已经大部分离开那个小区了,但是有不爽的话还经常在一起倒倒,我觉得这是个好事。
我特别喜欢参合各种八卦谣言小道消息,你看,约翰都当过耶稣了,也不能幸免。我极度讨厌《地球》这部片子里那个倒霉心肌梗死的教授和那个一脸虔诚的女基督信徒,表面上彬彬有礼,实际上就是靠拳头说话:你不改嘴,就把你抓到精神病院去治疗。操,凭什么啊。死你个老鳏夫,还有你个老甲醇女。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我喜欢一个人在旅途中的时候,与不知名的朋友就一起看到的事情笑笑,我不知道有谁感受过这点。
我们为什么上网呢,不过就是选择一些树洞,把我们是耶稣这样疯狂的话对旁边的树洞倒倒。如果我们指望在这个论坛里发贴子能显露才华找个可以赏识自己的老板、或者摆弄窘迫找个能借钱的朋友等等诉求。那倒起话来该多么小心和尴尬无趣啊。我知道泡网有些人就是来干这个活的,你看看琴上的文章那么职业冰冷而僵硬,就知道我说的没错了。当然了,剑里面和客栈里更是如此。
我爱过的那个火星女孩说过:每个人都象一颗星星,它们看是独自在地平线升起降落,但是实际上总有其他星星的陪伴。
我们在一起笑一笑,骂一骂,就足够了,每个人不都是对方的耶稣吗?这是多好的事情。
爱每个人,嗯,是人,足够。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