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菊次郎的夏天之妈妈的心

菊次郎的夏天之妈妈的心

2009年12月7日 木鱼

故事就是那样,游手好闲的菊次郎带正男找妈妈,却发现正男的妈妈已经有了新家庭,也是被妈妈抛弃的菊次郎想尽办法让正男过了一个快乐的夏天。一首《夏天》为电影增色不少,每次重复都不相同,节奏的变化和乐器的改变跟情节丝丝入扣,当钢琴变成小提,心也跟着柔软起来。

正男和菊次郎一路辛苦终于找到妈妈的家,看到妈妈充满爱意送丈夫和女儿出门,从来没有见过妈妈的正男在这一刻知道自己真的已经被妈妈抛弃了,绝望地转头走到海边用袖子擦眼泪,虽然早猜到会是这样,我还是忍不住跟他一起哭了。

之后看菊次郎抢胖子的铃铛,看他编出妈妈搬家走了的谎话,看他出尽百宝逗正男开心……我都还对那个抛弃孩子的妈妈耿耿于怀。她对女儿温柔的样子可以看出她是个好妈妈,可是既然生了正男却又对他不闻不问,让正男在对母爱的渴望中孤独地度过童年。

菊次郎的童年也是这样的吧,去探望多年前抛弃自己的妈妈,最终还是没有上去相认。养老院里,他的妈妈看有人坐在自己旁边,冷漠地起身,换了个座位。菊次郎心底的创伤是永远不会愈合了。带着正男一起玩的时候,菊次郎是在小心呵护着另外一个他自己。

这个电影,缺乏母爱和有了孩子的人都会看得揪心。今天大雪,胖嘟整三岁了,被姥姥姥爷带去南方已经一周了,不知道会不会想妈妈。电话里听到他说,这肯定是我的妈妈,然后又问,妈妈在哪儿啊。好想他。

http://paowang.net/post/10050655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