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我一直深爱着你

我一直深爱着你

2010年6月23日 notme

这部电影告诉人们,要想摆脱内心的悲伤痛苦,首先是周围人的信任,其次是亲人的关心,接着要自己打开心扉,最后要有一个爱你的情人出现。

女主人公在影片开头显得既老又难看,而且很颓废,这是化妆和灯光的效果,越到后来,她显得越年轻美丽,眼睛下面的黑圈圈渐渐不见了,打在她脸上的光越来越暖越来越柔和,看起来很舒服。

女主人公朱丽叶在影片中是一个既不幸又走运的女人,因为她虽然遭受了痛苦,但是还有一个善良的妹妹,然后她的妹妹还有一个帅哥男同事,这个男同事虽然表面上玩世不恭,但却为朱丽叶着迷。不是每个遭受不幸的人都会遇到这么温暖的事。

不过也不是每遭受不幸的人都会一直不幸下去,朱丽叶坐了15年的牢,用15年的时间来抚平创伤,这是一个自我治疗的前奏。没有这15年,我估计她也没办法面对自己儿子的相片。

导演用生活化的叙事风格来描述朱丽叶出狱后的日子,尽量淡化情节,尽量压制情绪,这一点我很喜欢。尤其是真相揭开的时候——没费多大力气,导演显然并不想观众把注意力集中在谜底上,而是等待时机把一直控制住的情绪一下子喷发出来。影片结束的非常漂亮——坐在身边的妹妹,在楼下叫着自己名字的情人,然后自己回答着“我在这里。”感觉到重生的光辉。

有一个小的插曲,朱丽叶在找工作遭拒后来到咖啡馆,和一个自以为是的风骚男开房间,完事后风骚男得意地问朱丽叶是不是满意,在此类风骚男心目中,朱丽叶是一个久不遇甘露的饥渴女,但朱丽叶摇头——不满意,不过无所谓啦。酷毙了,而且还不是装出来的。

标签:
  1. yanjing
    2010年6月25日00:44 | #1

    这是……哪一部电影?

  2. Red Sox
    2010年8月18日15:32 | #2

    法国电影,也叫爱你长久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216966/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