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知了会》--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知了会》--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2009年11月9日 dos622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这个电影的名字对我来说感觉很拗口,有点象罗大佑的歌词,比如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我小的时候看过一个关于冒险的童话,说是一个男孩有机会去参加一场游历,他到达的国度看到了他的故居他逝去的亲人还有他丢失过的零七八碎的东西,这个国度存在的标准就是在于他的记忆。

这些人和事物在现实世界都已经是不存在的了,他们在这个国度还在就是因为男孩的记忆里还有他们和它们。当然了,对于男孩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丢失的玩具火车吃掉的糖块拆掉的老房子,而是老房子里面在给他熬汤等他到来的外婆。

外婆说了,终于有一天你会随着长大,把这些记忆里的一切逐渐忘记的。

好了,不说童话了,回到电影来。我没看过心理医生呢,对于一个比较传统的中国人来说,看心理医生这种事情还不如蹲在过街天桥花五块钱打个卦。

我承认西医真的很牛啊,一个人的记忆里不想要什么,竟然可以给抹掉。对于科学发展进程咱不了解,但是科学昌明,这么下去,起码电影里说的那一切估计还真能有实现的可能。

那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变得跟打游戏的一样,能存进度修改人物属性,重新再来什么的?比如哈,我特别讨厌锻炼身体,是不是可以跟这样的公司签约,把我捆起来强迫性质的去健身房摧残一下,然后消除我痛苦的记忆,我一觉醒来,哇,六块腹肌黝黑的皮肤健康的体魄,阳光美少年啊。

那我得招多少小姑娘喜欢啊,我就再也不是一个中年胖子了。

按郭大爷的话,从此我就可以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了。反正有什么不好意思,不愿意想起的事情,我就删除记忆了。比如我想泡身是客,她不接受,我就死缠烂打,她多么无情的拒绝我都不在乎,反正不好意思的记忆一删除,每天迎着朝阳爬起来的我又是信心满满的,多冷酷的妞也能被我搞定啊。

泡到了最好的姑娘,我看腻了就抛弃她,我才不要负罪感呢,能删除记忆啊。明儿我搂一新的姑娘溜大街,她要敢哭哭啼啼的站我面前,我一定发给她最真诚的目光:“大姐,请你不要妨碍我们这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或者还有没有更清纯更天真的词儿,谁给我想想。

要说这部电影结尾部分很打消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不光男女主人公打的跟一窝斗鸡似的,最后赶巴巴的又撞到一起去了,谁看谁还是那么顺眼,连对着泡的说辞都没变花样;而且年轻的小护士(蝙蝠侠的媳妇,长一对特俏皮的小虎牙)迷恋老梆子主治医生,删了记忆后,也是照追不误。

这人怎么总是溜回自己下的套呢?

想我认识的几个朋友,每次他们换女友的时候都来跟我宣布新生,可我一看那些新带来的姑娘啊,跟他们原配的没什么区别。我怀疑,这电影是不是就演给他们看的?

看的我很惊悸啊。我在脑子里翻了翻我婚前保持过亲密友谊的女生,真是有很多共同点哈,都是……(此处省略500字)。

真没劲,和着人生和爱情就是爱咋地咋地,别瞎耽误功夫了。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