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无耻混蛋之恶魔礼赞

无耻混蛋之恶魔礼赞

2009年12月1日 木鱼

挺过瘾的一个电影,但跟低俗小说比较起来,结构稍显平直。低俗小说完全可以贴上恶搞和冷笑话的标签,无耻混蛋也是这个调子。太酷了,看得又紧张,又好笑,张弛有度,配乐与剧情的映衬对比也很棒,只是用刀子和棒子的地方有点看不下去,拍得太写实冷静了,这也是酷的一部分么?

《越狱》里最吸引我的是那个人渣T-Bag,觉得这个角色跟犹太猎人兰达有不少共同点,冷酷、凶残、狡诈、敏感、阴险、优雅、从容、内心强大,让人厌恶至极又忍不住去琢磨。除了兰达,电影里其他角色不管是奥多、间谍影后还是战斗英雄、苏珊娜,都有狠毒无耻的一面,对于对手,他们抓住机会就趁其不备攻其软肋统统放枪干倒。

更无耻的是那些恶作剧小把戏让这一切看起来像个玩笑——大烟斗、奥多手下对身边唠唠叨叨的盖世太保挨鞭子的想象,苏珊娜对女翻译跟戈培尔XXOO的想象,那些小箭头,要口香糖的希特勒,貌似丘吉尔的人……

纵观本片,说它是部率性的恶魔礼赞应该不为过,就是自得其乐的无耻混蛋拍出的无耻混蛋故事。说看得暗爽的人,多半是借着看电影,圆了做个无耻之人的梦想,让平时拘在心底的恶魔趁机解放,不受约束,放肆一把。我爽了。

http://paowang.net/post/10048579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